首页 > 走进恩诺
联系我们
service@ennobio.com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科学带头人

 图片1.png肖敏博士

CEO/CTO  肖敏博士

 

哈佛医学院分子生物学专家,资深生物医学、细胞治疗专家,健康与慢病管理专家

 

启蒙于原华西医科大学,曾服务临床一线。1990年赴美国深造,在哈佛医学院研读分子生物学(“细胞生长因子、细胞动力因子与细胞生长、突变、损伤和应答”)博士课程,继之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完成两项博士后课题研究,发表多篇优质论文。曾在美国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 公司主持高通量快速基因测序和疾病/药物靶基因鉴别,标志物测定及疾病基因关联因子筛选;炎症反应进程研究;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疾病机理研究;疾病关联基因表达分析技术平台开发;功能基因识别分类等。2005年以来,参与中国新型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模式探索工作,加入“11-5”国家科技发展支撑计划课题研发。2011年投身于新型细胞治疗的应用研究,引进美国、欧洲的先进再编程技术成功实现了单核衍化多能细胞(MDMC)技术的研发,在多项复杂难治性疾病治疗领域完成重大突破。目前正致力于将MDMC技术进一步推广,惠泽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