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北京恩诺生物介绍中国市场逐渐成为全球细胞治疗研究的热土

编辑:www.ennobio.com   发布时间:2017-08-18 10:30:25

北京恩诺生物介绍中国市场逐渐成为全球细胞治疗研究的热土。致力于在中国开发全球最先进的细胞治疗技术:单核衍化多能细胞 ( MDMC)的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ww.ennobio.com)介绍,随着诺华(Novartis)和凯特(Kite)相继提交生物制品上市申请,美国FDA批准的首款CAR-T免疫细胞商业化疗法大概率会在2017年上市,有望带动新的细胞治疗热潮兴起。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在迈入免疫细胞治疗前沿战场。

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今年1月,复星医药公告,投资不超过8000万美元与Kite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开拓癌症T细胞免疫疗法市场。合资公司将获得KITEKTE-C19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权利以及后续产品授权许可的优先选择权。此前,药明康德与另一家肿瘤细胞免疫疗法先驱企业Juno宣布设立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打造中国领先的细胞疗法企业,为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病人开发创新的细胞免疫疗法。

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不少本土企业走在细胞治疗前沿。总部位于上海的斯丹赛公司已在国内10家三甲医院完成41例急淋白血病CAR-T临床研究。公司方面表示,从完全缓解率等试验数据看,已与国际CAR-T细胞治疗三巨头诺华、KiteJuno的结果处于同等水平;在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公司实体瘤研发将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生产方面,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本土企业西比曼生物科技公司于4月初宣布,计划打造先进的自动化、工业化的细胞生产工艺体系。中国市场逐渐成为全球细胞治疗研究的热土。截至20173月,全球已经展开的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在ClinicalTrials.gov上注册的有44218项,中国大陆有1958项,占比4.6%。在细胞免疫疗法热门领域CART的研究中,全球共开展的305项,中国高达90项,占比达29.5%

MDMC细胞治疗

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20161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细胞制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政策环境转暖。《细胞制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发布后,国内细胞治疗产品上市的道路逐渐打通,免疫细胞治疗研究紧追海外企业的步伐,一方面积极开发CD19靶点治疗血液肿瘤CAR-T,同时在探索设计具有独创性的产品,研发处于高度活跃态势。

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业内人士认为,细胞治疗行业研究走向临床应用过程中,缺乏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的企业可能面临淘汰。目前多家上市医疗医药企业积极布局细胞治疗业务,而斯丹赛等众多初创生物技术企业计划在完成融资后挂牌新三板。未来资本市场或将涌现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细胞治疗企业。

北京恩诺生物介绍中国市场逐渐成为全球细胞治疗研究的热土。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细胞治疗技术——多能修复细胞(MDMC)从根本上解决了多种疾病的问题。MDMC是由血液中的单核细胞经逆向诱导和定向培养后得到的一种特殊多能细胞。MDMC含有M2型巨噬细胞,可以消除病变部位的炎症,能够很好的抑制炎症反应,为组织修复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MDMC中含有单核细胞衍化的类干细胞,在损伤部位归巢,分化成组织细胞,并分泌生长因子启动组织干细胞生长,起到修复组织结构,恢复组织功能的作用。

MDMC细胞治疗

联系我们
service@ennobio.com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