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多能修复细胞(MDMC)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

编辑:www.ennobio.com   发布时间:2017-08-14 09:56:50

多能修复细胞(MDMC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在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雌激素水平等各种因素相互作用下,导致T淋巴细胞减少、T抑制细胞功能降低、B细胞过度增生,产生大量的自身抗体,并与体内相应的自身抗原结合形成相应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皮肤、关节、小血管、肾小球等部位。在补体的参与下,引起急慢性炎症及组织坏死(如狼疮肾炎),或抗体直接与组织细胞抗原作用,引起细胞破坏(如红细胞、淋巴细胞及血小板壁的特异性抗原与相应的自身抗体结合,分别引起溶血性贫血、淋巴细胞减少症和血小板减少症),从而导致机体的多系统损害。

系统性红斑狼疮

自身免疫炎症主要是由Th1Th2淋巴细胞功能失调引起的。Th1细胞因子主要介导细胞免疫反应;Th2细胞因子主要介导体液免疫反应。Th1/Th2之间存在着交互调节的关系,即Th1/Th2功能平衡。但在疾病状态下,Th0细胞受特异抗原的刺激时,一方面可能向Th1方向发展,另一方面可能向Th2方向发展。Th1细胞因子功能亢进,将导致炎症的慢性迁移、器官特异性自身免疫病、急性排斥反应和接触性皮炎的发病或免疫病理损伤;而Th2细胞因子功能亢进,将导致特异性过敏反应,参与高IgE综合症和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由此可见,Th1/Th2的平衡是维持机体处于健康状态的重要机制之一,一旦此平衡被打破,将可能引起异常的免疫应答,出现病理状态。炎症环境的存在抑制了组织修复。

多能修复细胞(MDMC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ennobio.com/)自主研发的新型细胞治疗技术——多能修复细胞(MDMC)从根本上解决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问题。MDMC是由血液中的单核细胞经逆向诱导和定向培养后得到的一种特殊多能细胞。MDMC含有M2型巨噬细胞,可以消除病变部位的炎症,能够很好的抑制炎症反应,为关节修复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MDMC中含有单核细胞衍化的类干细胞,在关节损伤部位归巢,分化成骨细胞,并分泌生长因子启动骨干细胞生长,起到修复关节结构,恢复关节功能的作用。


联系我们
service@ennobio.com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