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细胞治疗是科技不是科幻

编辑:www.ennobio.com   发布时间:2017-12-01 14:18:51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生命科学革命,不再依靠外来化合物来治疗疾病,而是依靠人体本身的修复能力。从细胞层面上看,人体所有疾病都与细胞相关。

如果说20世纪是药物治疗的时代,那么21世纪就是细胞治疗的时代,巨大的疾病治疗潜力,及其治愈癌症的可能性,都是细胞治疗被寄予的厚望。

无论是从美国8月份刚刚获批的CAR-T技术,再到不断革新的3D器官打印科技。这些所有的所有都在不断地告诉我们细胞治疗时代已经到来,而你准备好了么?

细胞治疗可让生命从衰老变年轻

这个理念颠覆了老百姓的传统观念,细胞治疗现在已经能达到的技术是将任何人的细胞回到万能的状态,就是回到婴儿,甚至是回到受精卵的那个原始的状态。


细胞治疗绝不止于治愈疾病这一项优势,它给人类生命带来的惊喜远超出我们的理解。它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医疗产业,它将颠覆的是人类的生命状态。

细胞是基因编辑的工具

基因测序变得越来越便宜,去年还是1000美金的成本,今年就掉到了100美金。也许明年或者后年,成本就只需要100人民币了。


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这个能力去做全基因测序的。当科学家们拥有了这么多人的基因数据以后,就可以比较基因和疾病之间的关系,然后找到这些差别,并以此治疗疾病。


我们都知道,老鼠只能活3岁,鼹鼠能活30岁,这个10倍的寿命差别,其实都是由有限的几个基因决定的。如果我们把这些基因差别找到后,进行编辑,人类也可以把寿命延长很多。


通过不断比较不同生物体内的基因差异,不仅可以比较基因和个体疾病之间的关系,甚至可以比较不同物种之间进化的优势。并借助各个物种间的基因优势来改善人类的生命状态。

尽早存储、制备细胞很重要

我们或许没有意识到,治疗疾病是要用我们自己的细胞作为种子作为原料的。我们不仅可以保持原有的种子,我们还可以提前把它做成具有神经修复能力的神经干细胞,具有心肌修复能力的心肌干细胞,或者具有血管修复能力的血管内皮细胞,这些都可以提前制备并保存起来,一旦脑外伤或是心梗发生的时候,就可以及时的提供这种治疗效果的细胞,甚至是做基因编辑。这些所有的所有都是需要我们提前将我们年轻的、健康的生命种子进行存储为前提条件的。







联系我们
service@ennobio.com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