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芒果台著名主持人心肌梗死离世,有这些前兆,你也要小心了!

编辑:www.ennobio.com   发布时间:2017-09-25 10:58:44

湖南卫视著名笑星、节目主持人、人称“非洲策神”的黑人毛吕克,突发心脏病被送到医院,最终因心肌梗死抢救无效而不幸离世。

1506309027(1).jpg

毛吕克,非洲人,2000年来到湖南长沙留学后定居,一直活跃于电视综艺节目。

毛吕克风格幽默风趣,和观众互动性非常强,还擅长唱湖南花鼓戏。

在节目中经常和汪涵、马可用长沙话对策,被网友封为“黑人策神”。

这个噩耗让湖南众多文艺圈人士都备感意外,唏嘘不已,感叹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总在不经意间,防不胜防。

“其实,心肌梗死的发病还是有明显征兆的。”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王国华教授介绍。

以下症状预示着心肌梗死即将找上门来,应早作防范减少致命打击。

1506309039(1).jpg 

1、疼痛。

大多数心肌梗死患者发病前都会发生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即心绞痛,是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伴大汗、恶心呕吐等,常称之为梗死前状态。发作前往往无明显诱因,常于安静状态下突发,用硝酸甘油基本无效。此时,应紧急送医院或拨打急救电话。还有极少数人发作前可无疼痛,起病即发生为休克或肺水肿。

2、濒死感。

以往身体健康,突然出现憋闷、乏力、运动时心慌气短甚至出现恐惧感或濒死感,自我感觉非常难受。

这时就要警惕了,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应紧急送医或打急救电话抢救。

1506309056(1).jpg 

3、休克。

突发的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皮肤湿冷,脉搏细弱,血压下降 甚至昏厥等休克症状,应警惕有心肌梗死发作的可能,应紧急送医。

4、呼吸困难。

起病最初几天易发生急性左心衰竭,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烦躁、不能平卧等症状表现。

严重者发生急性肺水肿,可有紫绀及咯大量粉红色泡沫样痰,后期可有右心衰竭,右心室心肌梗塞者在开始即可出现右心衰竭。

心肌梗死在医学上是指急性、持续性冠状动脉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心肌持续缺血缺氧。

因此,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就显得非常重要。

王国华教授提醒,特别是中老年朋友生活中应注意控制血压,合理饮食结构及热量摄入,避免体重超重,防治高血脂症,降低血脂水平。

戒烟限酒,积极控制血糖,避免长期精神紧张及过分激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等等。


联系我们
service@ennobio.com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