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细胞治疗有效解决慢性疼痛

编辑:www.ennobio.com   发布时间:2017-08-22 10:46:08

细胞治疗有效解决慢性疼痛。致力于在中国开发全球最先进的细胞治疗技术的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ww.ennobio.com)介绍,全世界约有 15亿人口饱受着慢性疼痛,其中大概有 23%-26%的慢性下腰痛患者。干细胞治疗慢性腰椎间盘退行性疾病以及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效果一直是科学家的研究方向。干细胞可以治疗白血病,可以进行角膜移植术等,早期也有报道临床医生将干细胞移植到椎间盘进行治疗,但是结果没有进行详细阐述。该篇文章将会对这一缺陷进行补充,并且选用间充质干细胞,选择它的优势在于两点:可以自我复制以及具有多项分化的潜能。

椎间盘源性疼痛

Risud 提取骨髓中的间充质干细胞移植到椎间盘内的髓核,结果发现在低氧以及TGF-β的环境下可以激发 ERK p38 通路,最终可以再次促进间充质干细胞的分化。另一篇报道中,Pang 通过对 2 位进行椎间盘摘除术的患者进行干细胞治疗后的两年内随访发现,患者的疼痛可以减轻 50%以上。Orozco 以及他的同事将干细胞移植入 10 位患者的纤维环发现,在 2 年内患者的疼痛评分由 68.9 下降到 20.0(评分等级按照 100计算)。

神经病理性疼痛

Yousefifard 首先制作了脊髓损伤的大鼠模型,随后将间充质干细胞或者脐带干细胞分别移植入两组脊髓,结果显示可以两组的干细胞都可以缓解神经病理性疼痛,并且没有太大差异。最近,有研究者将脂肪干细胞注射到 8 位药物治疗无效的面痛患者,结果显示, 6 个月内,患者的 VAS 评分由 7.5下降到 4.3,而且减少了加巴喷丁的使用量,且无副作用发生。

MDMC细胞治疗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模型通过进行间充质干细胞的注射后结果显示:干细胞可以向软骨细胞以及细胞外基质方向分化,从而可以修复软骨细胞的损伤。 Wakitani 24 位膝骨关节炎进行干细胞治疗后发现,患者的疼痛,膝关节的活动度范围以及周围附近的肌肉力量都有的很大的改善。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研究者通过将干细胞注射到膝关节腔得到了相似的效果。

风险以及并发症

在以上所有的文献有关风险和并发症的报道十分罕见。 Peeters 在进行 844 例干细胞关节腔内注射过程中,仅有 4 位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 1 例骨髓感染, 1 例肺栓塞以及 2 例在治疗后的 21 个月出现了癌细胞转移。Emadedin 提及到并没有出现严重致命的并发症,但是出现了皮疹或者红疹。


北京恩诺生物

联系我们
service@ennobio.com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