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多能修复细胞(MDMC)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

编辑:www.ennobio.com   发布时间:2017-08-14 09:54:01

多能修复细胞(MDMC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自身免疫性疾病是指机体对自身抗原发生免疫反应而导致自身组织损害所引起的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疾病。他是以全身关节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疼痛性疾病。可侵犯全身各处关节,呈多发性和对称性慢性增生性滑膜炎,由此引起关节软骨和关节囊的破坏,最后导致关节强直畸形。除关节外,身体其他器官或组织也可受累,包括皮下组织、心、血管、肺、脾、淋巴结、眼和浆膜等处。本病发病年龄多在2555岁之间,也见于儿童。女性发病率比男性高23倍。本病呈慢性经过,病变增剧和缓解反复交替进行。绝大多数患者血浆中有类风湿因子及其免疫复合物存在。

类风湿关节炎治疗的主要目的在于减轻关节炎症反应,抑制病变发展及不可逆骨质破坏,尽可能保护关节和肌肉的功能,最终达到病情完全缓解或降低疾病活动度的目标。

类风湿

  自身免疫炎症主要是由Th1Th2淋巴细胞功能失调引起的。Th1细胞因子主要介导细胞免疫反应;Th2细胞因子主要介导体液免疫反应。Th1/Th2之间存在着交互调节的关系,即Th1/Th2功能平衡。但在疾病状态下,Th0细胞受特异抗原的刺激时,一方面可能向Th1方向发展,另一方面可能向Th2方向发展。Th1细胞因子功能亢进,将导致炎症的慢性迁移、器官特异性自身免疫病、急性排斥反应和接触性皮炎的发病或免疫病理损伤;而Th2细胞因子功能亢进,将导致特异性过敏反应,参与高IgE综合症和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由此可见,Th1/Th2的平衡是维持机体处于健康状态的重要机制之一,一旦此平衡被打破,将可能引起异常的免疫应答,出现病理状态。炎症环境的存在抑制了组织修复。

多能修复细胞(MDMC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北京恩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ennobio.com/)自主研发的新型细胞治疗技术——多能修复细胞(MDMC)从根本上解决了类风湿的问题。MDMC是由血液中的单核细胞经逆向诱导和定向培养后得到的一种特殊多能细胞。MDMC含有M2型巨噬细胞,可以消除病变部位的炎症,能够很好的抑制炎症反应,为关节修复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MDMC中含有单核细胞衍化的类干细胞,在关节损伤部位归巢,分化成骨细胞,并分泌生长因子启动骨干细胞生长,起到修复关节结构,恢复关节功能的作用。


联系我们
service@ennobio.com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